部门: 权力类别:

      一、办公室

       1、负责安排与协调贸促会领导及分会的重大活动,综合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2、负责办公室会议组织、机关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人事、财务、公章管理、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负责上级部门及会领导交办事项的协调、督办工作;

      4、负责接待服务、仓库保管、文印、后勤、接待车辆管理、公共卫生、安全保卫等行政事务综合协调工作;

      5、负责与国家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国际商会)及兄弟贸促会的联络工作;

      6、组织召开贸促会(国际商会)工作会议、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议和我会内部各类会议的材料准备及会议通知;

      7、完成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贸易联络与展览部

       1.负责与国内外工商会、经贸团体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友好协议的签订。

      2.负责邀请、接待国内外各地区有关人士和代表团来我市访问、考察。组织我市经贸、商会代表团和工商企业界人士进行国内外访问,开展经贸洽谈和考察,积极为我市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服务。

      3.接待、主办、承办、协办国内外相应机构和工商企业界在我市举办的各类综合性国际博览会、专业性展览会、经贸洽谈会、技术贸易交流会和各行业的经贸研讨会等。

      4.负责与国家贸促会(国际商会)及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国际商会)、兄弟贸促会的联络。

      5.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在国内外各地区举办的各种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国际博览会、展览会。

      6.负责我市出国展览的管理、协调和申报。

      7.同国内外商会、展览组织对接联系,了解国内外经济贸易现状和国内外展览会、博览会情况并向国内外企业提供展览信息。

      8.完成上级和会里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贸易投资促进科  

          1、负责牵头协调投资引资的促进工作;促进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2、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贸促会的工作情况和精神面貌。

      3、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研究经贸领域的有关问题, 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

      4、为企业提供服务,承办企业委托的事宜;

      5、负责国内外企业资信调查、开展市场信息调查,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政策宣介及经济信息咨询服务。

      6、负责举办并组织全市各区贸促系统和会员企业参加各类与外经贸相关的业务培训、专题研讨、商务考察、经贸洽谈及技术交流等项活动。

      7、完成上级和会里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