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国内外经贸信息
世行报告:中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作者:乌海贸易促进会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世界银行23日在京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称,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政策支撑等因素,中国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实现复苏。

  这份报告名为《从复苏走向再平衡:2021年的中国经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报告指出,在有效防控疫情、强力政策支持和强劲出口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中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大幅下滑后迎来快于预期的恢复,“总体复苏速度很快”。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全球环境仍然高度不确定,这需要一个有适应性的政策框架。过早退出政策支持和过度收紧有可能使复苏脱轨。”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说,“财政支持的退出应循序渐进,但重点应当从传统基础设施转向增加社会支出和绿色投资。”(记者刘红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