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工作动态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北京乌海商会秘书长一行来我会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作者:乌海贸易促进会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至7日,我会党组书记、会长甄波接待了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副秘书长、北京乌海商会秘书长李晋一行,我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甄波会长对李晋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乌海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组建十个月来的机构改革情况、组织架构、工作开展、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李晋介绍了北京地区二个商会组织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对商会的运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就在如何引进先进经营理念,健全组织结构方面进行了交流。北京地区的二个商会最近刚刚换届,按照自主办会、自我管理的原则来建立和规范了组织结构,形成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商会的执行机构,日常事务由秘书长负责管理;由行业内的“知名”企业轮流担任会长单位,建立相应的内部职能管理部门,聘请专职管理人员,商会秘书长实行聘任制,由协会发放薪酬;根据管理和发展的需要,可以下设专业委员会和行业分会。按民政部门规定,商会年注册资金一百万元,年内保有运行资金不能少于一百万元。这些商会运作管理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随后,在甄波会长的陪同下,共同赴我市海南区二个工业园区、海勃湾工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区。

  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双方增进了两会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家乡情怀,拓宽了工作思路,确定了未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我会将走进北京,利用北京内蒙古企业及乌海商会搭建的平台,广泛的对接贸易合作、交流、投资事项,在项目、技术、人才引进上有所突破,同时开展乌海市城市宣传,搞好夏季乌海市书画展拍卖活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

—THE END—

供      稿:胡斯冷

图片来源:胡斯冷

编      辑:萨日娜

校      审:甄   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