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贸促会线上参加 “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庆祝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作者:乌海市贸易促进会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庆祝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视频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峰会。市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乌海市分会场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贸促会1952年成立以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贸促会70年的历程,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各国工商界对和平发展的期盼更加殷切,对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对合作共赢的追求更加迫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聚力战胜疫情;二是重振贸易投资;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四是完善全球治理。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发言并发布《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呼吁全球工商界要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深化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推进全球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坚持创新驱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融合带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努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欢迎更多国家工商界加入本倡议,共同迎接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为契机,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继续拓奋进、追求卓越,在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方面争取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