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工作动态
市贸促会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作者:乌海市贸易促进会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

  9月1日至3日,市贸促会一行三人赴北京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服贸会作为聚焦服务贸易的国际展会,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成为中国对外开放重大展会平台,是国际服务贸易领域传播理念、衔接供需、共享商机、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办展办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设置“双会场”,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趋势重点,设置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环境服务等专题,举办服务贸易高峰论坛、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和配套活动等。共吸引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比上届增加13个;其中,阿联酋、瑞士、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首次以国家名义设展。超过400家世界500强及国际龙头企业线下参展,整体国际化率达到20.8%。本届服贸会瞄准有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国际一流展会目标,引领开放创新、推动互惠共享,为各国政要、国际组织、服务贸易企业和机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搭建新平台;为各国展客商共享商机、共促发展架设新桥梁;为各国政商学研各界知名人士研讨服务贸易热点,探讨可持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创建新渠道。

  

  市贸促会参加服贸会期间,全程参加了“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等专场配套活动;利用展会便利,对接了高能环境、上海人力资源产业园、新华发电、海南省驻京办等政府机构、产业园区及有关企业,宣传推介了乌海投资环境,洽谈了氢能、康养、装备制造及人才等项目,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以此次服贸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质量,不断深挖我市商贸服务、旅游服务等方面优势,培育壮大数字贸易,持续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为增强我市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充分发挥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在加快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