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工作动态
市贸促会推进扬尘治理 助力我市环境污染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作者:乌海市贸易促进会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党组在党建引领下,努力将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在一起,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及周边地区进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引进先进环保技术和企业,大力助推我市开展“七治”工作。市贸促会主动对接、引进宁夏鼎元鸿旭环境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入我市矿山扬尘污染地区开展环境治理工作。11月7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甄波带队前往宁夏鼎元红旭环境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的扬尘治理现场协调推进治理工作。

  

  在治理现场,甄波一行实地考察了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宁夏鼎元鸿旭公司主要采取国内较为领先的两种方式进行矿山扬尘治理:一是静态治理,即使用新型环保抑尘剂在污染区域直接喷洒;二是砂浆治理,即在砂浆中加入新型环保抑尘剂和黄土进行搅拌混合,喷洒在污染区域。这两种治理方法,都可以在喷洒区域形成稳固覆盖面,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扬尘污染,使用的抑尘剂是无公害产品,可以自然降解,同时也可以在覆盖面上种植绿色植被,起到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有效减少水土流失的效果,从而达到扬尘污染治理目的。

  

  下一步,市贸促会党组将坚决扛起工作重任,充分发挥贸促系统“服务政府、服务工商、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建引领下,尽职履责,主动出击、多方联络、精准对接,力争引入更多更好的环保项目和技术,不断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助推我市“七治”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