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要闻 > 会展信息
第十六届长三角贸促机构联席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作者:江苏分会 来源:江苏分会 浏览次数: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第十六届长三角贸促机构联席会议于11月3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会议由江苏省贸促会轮值召集,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及南京、杭州、宁波等7家贸促机构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到会致辞。会议由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主持,副会长黄政参加,江苏部分贸促支会负责人列席。

  会议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深化长三角贸促机构联动合作”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贸促机构如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更大合力,持续改革创新,打造具有贸促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推动长三角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进行了座谈交流。

  尹建庆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江苏省贸促会聚焦育新机开新局,创新贸易投资促进举措,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供给,坚持稳中提质保基础、协同融合显特色、内外统筹育优势、开放创新增动力,积极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和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情况,结合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就长三角贸促机构用活联席机制、放大会议功能、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上海市贸促会介绍了打造国际品牌展会,提升商事仲裁国际化水平,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工作经验;浙江省贸促会介绍了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倾力打造信息服务平台,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做法;安徽省贸促会介绍了进一步加强提升企业服务的经验;南京市贸促会介绍了助力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的经验做法;杭州市贸促会介绍了运用大数据手段创新商事调解,加强商会会员服务的新探索;宁波市贸促会介绍了通过深化改革加强系统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会议发起成立了长三角贸促系统国际会展联盟。7家贸促分会签署合作备忘,将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商定,下一届联席会议轮值单位为浙江省贸促会。

  会后,与会代表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