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服务 > 法律服务
经贸摩擦预警(2021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作者:乌海贸易促进会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088】印度对涉华丁腈橡胶作出反倾销终裁2021年5月12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欧盟、日本和俄罗斯的丁腈橡胶作出反倾销终裁,建议对中国、欧盟、日本和俄罗斯的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额为进口商品报关价(landedvalue,前提是低于最低限价)与最低限价(见附表)的差额部分。液态丁腈橡胶、乳胶丁腈橡胶、粉末丁腈橡胶和羧化丁腈橡胶不适用本案反倾销措施。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40025900项下的产品。附表:印度对涉华丁腈橡胶终裁结果(仅中国部分)

序号

原产国家/地区

出口国家/地区

生产商/出口商

最低限价

(美元/公吨)

1

中国

任何国家/地区(包括中国)

任何生产商/出口商

2086.78

2

任何国家/地区(实施反倾销措施国家/地区除外)

中国

任何生产商/出口商

2086.78

  【2021089】哥伦比亚对华合金钢热轧条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2021年5月10日,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发布2021年5月7日第110号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的合金钢热轧条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涉案产品为圆形直径小于14毫米、碳比重小于0.45%的铁或非合金钢或其他合金钢热轧条。本案涉及哥伦比亚税号7213.91. 90.10、7213.91.10.10、7227.90.00.11和7227.90.00.90项下的产品。案件调查期间,涉案产品的反倾销措施持续有效。利益相关方应于公告发布30个工作日内进行应诉登记、提交案件评述意见及相关证据材料。

  【2021090-M19】美国作出手扶式割草机及其零部件双反终裁2021年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和越南的手扶式割草机及其零部件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终裁,(1)裁定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Ningbo Daye Garden Machinery Co., Ltd.)倾销率为98.73%、调整后倾销率为88.14%,获得单独税率企业的倾销率为98.73%、调整后倾销率为88.17%,中国其他生产商/出口商的倾销率为274.29%、调整后倾销率为263.75%。(2)裁定强制应诉企业浙江艾美瑞森科技有限公司(Zhejiang Amerisun Technology Co., Ltd.)的补贴率为20.98%、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补贴率为14.17%、中国其他生产商/出口商的补贴率均为16.29%。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预计将于2021年6月28日对上述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本案涉及美国协调关税税号8433.11.0050项下产品。

  【2021091】印度对涉华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2021年5月15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太阳能制造协会 [ Indian Sola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 ISMA ) ] 代表印度企业Mundra Solar PV Limited、Jupiter Solar Power Limited和Jupiter International 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泰国和越南的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主要涉及印度海关编码85414011和85411012项下的产品。鉴于目前新冠疫情(COVID-19)的特殊情况,利益相关方应于立案之日起30天内以电子邮件(发送至:adg11-dgtr@gov.in、adv13-dgtr@gov.in、jd13-dgtr@gov.in和dd17-dgtr@gov.in)的方式向调查机关提交相关信息。

  【2021092-M20、T12】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钢钉第一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终裁2021年5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韩国、马来西亚、阿曼、越南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钢钉(Steel Nails)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同时对进口自越南的涉案产品作出第一次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裁定若取消现行反倾销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在该项裁定中,5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根据终裁结果,本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继续有效。

  【2021093】印度对新闻纸不实施反倾销措施2021年5月18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印度财政部税收局未接受商工部于2020年1月19日对原产于或进口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俄罗斯、新加坡、阿联酋和中国香港的成卷或成张、非蜡光的新闻纸(Newsprint in rolls or sheets,excluding glazed newsprint)作出征收反倾销税的建议,决定不对上述国家和地区涉案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信息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